Font size: +

沈萬發同學畢業感言

紐約市在木蘭花、櫻花、杜鵑花開的奼紫嫣紅、萬物復甦的春天,大街小巷、市井山林中,駐足觀賞美景的人群,卻疏疏落落,好像「寂靜的春天」!在新冠病毒肆虐紐約與全美國,在人心惶惶、焦慮不安的氛圍中,我從全職工作職場退了下來;我在神學院的學習,也將暫時告一個段落。得以在六月前退休而且從神學院畢業,是神巨大的恩典!感謝神!感謝師長們的諄諄教誨!感謝長恩堂給我一年半的實習機會!也感謝我的內人多方面的扶持!

我的全職工作一直是管理、支援、維護公司的資料庫。資料庫必須每個週末維護,週間每天才能有效率的運作,以便高效能的服務公司所有部門與網絡線上的諸多客戶。因此每個月最少需要值班一個週末、連續二十四小時,就變成我過去生活的常態;在教會的一些服事上,也就受了影響!

約十多年前,有一次在教會的小組團契聚會題目是「人生的下半場」,所邀請來的姜牧師分享得很精彩。事後我就在深深的思考,在我全職工作結束以後,我該如何過我的「人生的下半場」呢?我一直覺得該在神學上,好好裝備自己,以便能在退休之後,可以更有果效的服事神。在一次的禱告中,我向神立定了這個心志。

從決定要在信心聖經神學院以兼職學生,讀道學碩士,到今年畢業,接近十個寒暑!誠如一位神學院老師所說的:「在神學院所拿到的每一個學分,都是不容易的」!我頗同意要修完九十個學分中的任何一個學分,都需要花上不少工夫;尤其在忙碌的全職工作、家庭生活、教會服事與神學院修課之間的拉扯掙扎,挑戰性的確是很高!除了學習到基礎性的神學知識,對師長們的服事主的榜樣,讓我印象尤其深刻!對已經畢業、在神的禾場獻上自己的學長們,我很能體會中間的煎熬、困難與辛苦!然而他們是有福的!

雖然已經被裝備、被訓練了十年,我仍然不太確實知道如何起步踏入「人生的下半場」!回想起在2014年全球領袖高峰高峰會議(Global Leadership Summit)結束時的關鍵講員路易·吉格利歐(Louie Giglio)曾經提到一點,至今讓我記憶猶新:即使這麼多教會領袖參與了兩天的密集領袖訓練,但是當大家離開會場以後,大部份人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樣起步;因此他以他攀爬瑞士和意大利邊境高達4500米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心得,鼓勵大家:「勇於邁出下一步!登上山頂的唯一一條路,就是一步一腳印」。我想我畢業後邁出的下一步,應該是遵循主耶穌在馬太福音25:40所教導的:「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這是積極性行善、仁愛弟兄方面;另外同樣重要的教導,就是主在馬太福音25:45所教導的:「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這是消極性離開罪惡與冷漠。

主耶穌復活以後,三次問彼得類似的問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你愛我麼?你愛我麼?」、也三次同樣吩咐彼得:「你餵養我的小羊。你牧養我的羊。你餵養我的羊!」(約 21:14-17)復活的主基督,祂念茲在茲的,是神的羊群的牧養!

我岳父的客廳,掛了一幅非常吸引我的墨寶字畫:「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2:21)。使徒保羅在他人生的末了,為主殉道前,勉勵提摩太跟以後所有神的工人:立志成為聖潔,合乎主用!

畢業以後,如果神許可,我應該還有一長段的黃金歲月服事神與祂所深深憐愛的子民。不管神將我擺到哪裡,願我永遠記得這些一直感動我內心深處的經文,身體力行,一步一腳印,就好像攀登人生的馬特洪峰一般。

財政收支簡報

【01/01/2020 – 05/31/2020】

  收入

奉獻$28,872
Love Funds$25,001
院本部學費$91,310
海外分院學費$13,029
函授及網路課程$4,684
以色列進修團$1,450
猶太古史記$1,105
政府資助$33,642
其他$5,311
notshown notshown
總收入$204,404

  支出

行政費$8,024
Love Funds$17,000
院本部老師鐘點費$11,122
海外分院費用$3,269
薪金福利$129,409
以色列進修團$112,169
助學金/指定奉獻$5,600
其他$2,855
were2
3rewrer3r2
總支出$289,448

2020年秋季課程表及報名須知

  • 請於上課前填寫表格、完成選課與繳費手續,本院不開放課程試聽,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修讀學分每學分$150,旁聽每學分$75,首次報名請繳報名費$50。註冊時請一併繳納學生會費$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