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小組

Font size: +

04/18/2021

傳道書 2:1-26

  1.    傳道書的作者所羅門是什麼人?他為什麼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更有資格來探討人生的意義(=人生的美麗)?
  2.   你個人認為人生的享樂有哪些?(美食、環遊世界...) 所羅門如何去經歷享樂的人生?(v. 3-10)他得到的結論是什麼?(v. 11)為什麼他享盡榮華富貴、各種情慾,卻是一場虛空?
  3.    所羅門曾經在哪些事上顯出他極大的智慧?智慧人在哪些方面比愚昧人更強?(v. 13-14)為什麼所羅門認為追求智慧的人生也是一場虛空、得不到真正的滿足?(v. 15-17)
  4.   你喜愛工作嗎,為什麼?所羅門曾經作過哪些偉大的工作?所羅門為什麼對他勞碌的工作感到虛空呢?(v. 18-21)所羅門勞碌的工作帶給自己哪些結果?(v. 22-23)
  5.   在人生短暫的年日中,你如何看見神的手在哪些方面工作?(v. 24-26)各人輪流分享神的手在你人生中的帶領和祝福。我們如何成為一個「神所喜悅的人」(v.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