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小組

Font size: +

04/24/2022

耶利米書 9:1-7

耶利米書 9:23-24

耶利米書 10:1-11

  1.  聽過有人誇耀他最近如何在生意上大賺一筆?或是誇耀他兒女進了哪一所名校?或是誇耀他健身有成,身體多強壯?分享一下
  2.  耶9:23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 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
    1.  「誇口」原意是讚美、誇耀...可能還有哪些含意?
    2.  為什麼上帝不要人因「他的智慧」、「他的勇力」、「他的財物」來誇口?
  3.    耶9:24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 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
    1.  在神的眼中,什麼樣的人是真正聰明的人?
    2. 「認識」原文是有親密的關係、生命中許多經驗累積的認識,而不只是頭腦的知識。你對神的認識有哪些?對神認識越多越深,對我們有什麼好處?我們會越來越像祂嗎?
    3.  神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舉一些哪看到的實例?或在你親身經歷過上帝的慈愛?公平?或公義?輪流分享
    4.  我如何可以操練更多經歷神、以認識祂為誇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