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信心圣经教会早堂执事21年| 严香友弟兄:作一个忠心、敬畏神的基督徒

11

转眼间我在信心圣经教会已经有二十一个年头了,一面感慨时光飞逝,一面感恩主恩满溢。在这二十一个年头中,我从慕道、决志,到受洗、服事。属灵生命从呱呱坠地到渐渐长大。十年执事的服事,让我学会了作爲一个基督徒服事神该有的两种态度,那就是忠心和敬畏。

在我参与教会的服事中,我常常告诉自己要尽全力,能多做就多做,要在主面前忠心的服事,不留遗憾,因爲我知道主现在还愿意用我,所以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自己对忠心的理解就是忠诚,认定一个目标,全心全人的投入进去、不离不弃。马太福音25:14-30节记载了关于按才干接受托付的比喻,那里说到主人把自己的家业分别给了三个仆人,一个给了五千,一个给了二千,一个给了一千。拿五千的随即拿去做买卖,另外赚了五千。拿两千的也照样另赚了二千,拿一千的去掘开地,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过了许久主人来找他们算账,拿五千的对主人说,他又赚了五千。拿二千的对主人说,他赚了二千。主人称他们为,有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但那拿一千的仆人对主人说,请看,你原来的银子还在这里。主人称呼他爲,又恶又懒的仆人。我深信今天主还保留我生命的气息,是让我还有机会继续的来服事,盼望见主面的时候,神也能对我说,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

图片11.png严香友执事(图左)

在服事过程中,让我学习的另外一门功课就是敬畏神。服事不是一个时间点,也不是一个时间段。服事是从认识神开始,直到见主面。随着服事时间的深入,让我体会到,只有忠心还是不够的,因爲只有忠心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机械服事的心态。可能刚开始服事会很兴奋,但随着服事的时间越长,就会进入到一种机械模式的心态,结果就是人到心不到。敬畏神的心不可缺,只有敬畏神才能在服事的过程中去除机械模式的心态,只有敬畏神,才能在主日的早晨提前进入会堂,只有敬畏神才会对自己的着装有要求。敬畏神是一切服事的根基,没有这个根基你不会看重服事。

在过去一年多的疫情中,也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弟兄姐妹的不容易。但我相信我们的神必会继续的保守、看顾我们,让我们在风暴中继续有从上头来的平安。生命不息,服事不停。在此,也特别的鼓励我们当中还没有参与到服事的弟兄姐妹,勇敢的出来服事神吧,因爲神给我们预备的是那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上好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