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聖經會快速發展 被列「教會復興」研究對象) - ENGLISH

(信心聖經會快速發展 被列「教會復興」研究對象) - CHINESE

 

緣起

        在牧養教會與神學教導的體驗中,實在看見了今日華人教會的缺乏,人人需裝備才能有效的傳道。而造就工人更是建立教會有深遠影響的途徑。感謝神帶 領我有服事祂的機會,在紐約開辦了「紐約基督工人神學院」,在這過程中,深深感到靈命與知識的重要而且時代工人必需以神的話語來供應這時代的需要,以 真道來建立教會。

        於一九九五年的三月,神賜下異象來,心中有很大的負擔要開始一信心團體,盼能促進今日華人教會的復興工作,此團體名為「信心聖經會」(Faith Bible Inc.),顧名思義,本團體是完全憑信心來服事神,並且照聖經標準來作工;已向紐約州與聯邦政府申請為非營利宗教團體,可于開辦神學訓練事工,差傳與開 設教會之工作。於一九九五年,經得基督工人建證團的同意,紐約基督工人神學 院將歸併於此團體之內,並易名為「信心聖經神學院」(Faith Bible Seminary)

        信心聖經會的角色乃為今時代神的出口,它不屬於任何宗派或福音機構,它 的宗旨是要推動教會按照聖經真理來建立,使福音更完備的傳開。

        因美國東岸紐約並沒有華人開辦的神學院,使我們更感到責任重大,每時刻以 敬虔與儆醒的心來作成主所交託的工作。            院長 郝繼華牧師

本院之教育

教育方針: 知識和經歷並重。

        一個工人需要有訓練,但不是受過訓練,即成合用的工人。在訓練期間需要靜心等候,去認識神所要我們認識的,在經驗的工人帶領下,一面攻讀,一面在工場中學習。

鑒於現今世代,大都僅只高舉神學哲學知識,忽略屬靈之實際,本院乃對學生生活;注 意靈修讀經,追求生命長進。

教育目標:

(一)操練信心生活,能以交託仰望。

(二)陶冶工人性格,與神同工同行。

(三)認識差傳託付,增強宣道負擔。

(四)學習帶領教會,長成基督身量。

(五)明白聖經真理,熟習正意分解。

(六)了解時代背景,判析當世思潮。

(七)善於和睦相處,成為合用器皿。

教育方法:

(一)著重導引啟發和身體力行。

(二)著重分解聖經,引導學生自行在聖經中獲得光照與啟示。

(三)著重門徒訓練,帶領學生擔任各項實際工作,從體力勞動至屬靈上宣揚福音、教導真道、安慰憂傷、肢體交通等之實習機會,以便走上工場,即能應付裕如。

(四)著重供應專門知識技能,在兩學段之間,常請專家作特別講授。

ATA( Asian Theological Association ) 會員

地址:154-02 41 Ave, Flushing, NY 11354 
電話:718-358-3290 / 718-886-9911
傳真:718-886-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