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他名叫“恩赐”却不是基督徒,自从认识神,名字有了真意义

1331

《名字的归属》——陳恩賜弟兄

每一次当我介绍自己的时候,我都会这样介绍自己。我叫恩赐,就是那个恩赐的“恩”,恩赐的“赐”。然后很多朋友就会问我是不是基督徒,我总是笑笑说:“不是”。其实在我叫恩赐之前,我的另一个名字是陈宏,妈妈告诉我,是爷爷在我小学的时候把我改成恩赐的。那个时候我也没有多想,其实现在回想起,这可能就是上帝在我身上做的第一道工让我慢慢地靠近他,了解他。

第一个让我认识上帝的应该是我的高中中文老师,姓陈,虔诚的基督徒。可能因为我名字的原因,她很照顾我,那个时候我刚来美国才两年,很多东西还在适应和学习中。记得有一次,中国新年,班里舉行了写对联的活动。老师就在红色纸上,写下了四个字“神恩赐福”,把我的名字,和字里蕴藏的意思都表达出来了。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上帝。

第二个让我认识到上帝的应该是我的二姐。那个时候我们家都还是信佛,二姐去了外州读大学后,接触了教会,然后慢慢的成为了一名基督徒。当父母发现后,在我们家里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但是二姐和爸妈的关系最后还是慢慢改善了。我第一次参加主日就是去外州看望二姐。那个时候她带我去參加她聚會的教会,到了教會她告诉我坐下来在教堂里等她,因为她有服事。如果之后有人拿奉献的袋子,叫我传给隔壁的就可以。那个时候,这些术语,还有仪式对我来说都很陌生,但是我还是安静的坐了一个小时,听完了讲道。

二姐之后,第三位,也是最重要的一位让我深入了解到上帝的,就是我的太太。当时和她在谈恋爱的时候,没有想之后宗教的事情,总觉得谈恋爱不应该建立在宗教基础上。直到和她慢慢接触,和她家人的接触后,才发现成为一位基督徒的丈夫是一个什么样的使命。因为宗教的问题,我们还分过手,彼此都去寻找自己的所想要的生活。直到分手两年后,我们机缘巧合的又在一起了。这一次我和她对宗教的生活有一个深入的沟通。我也答应她去慢慢适应这样的生活,了解基督教。

就是这样,当我现在回想的时候,这何尝不是上帝在做他的工,慢慢地让我靠近他,了解他,一点一点,从排斥,无所谓,到现在和她一起参加小组团契,一起去主日。慢慢开始一个基督徒的生活。可能在我身上没有经历过其他人分享过的神奇得救见证,但是我相信这种安逸,简单,快乐的生活何尝不是上帝爱我的一个表现。不需要经历过生死才能明白他的大能,他想要的就是让我们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生活。我也相信,我的这个名字终会回归到这个家,这个属于耶稣基督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