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小組

Font size: +

08/21/2022

耶利米書 44:1-7

耶利米書 44:15-19

耶利米書 44:25-30

  1.  v.1 耶利米為什麼會到了埃及?在耶路撒冷城陷之後,耶利米從拉瑪被釋放出來時,巴比倫的護衛長曾讓耶利米隨意選擇,或是和他同往巴比倫?或是留下在耶路撒冷?如果你是耶利米,你會做什麼選擇?為什麼?(這時他已作先知事奉了40年,約60歲)(耶40:1-6)
  2.  v.7 神向那些逃到埃及的猶大人說:「你們為何作這大惡自害己命?」他們做了什麼而帶來了今天的痛苦?你看過哪些自食其果、自作自受的例子嗎?
  3.  v.15-19 俗語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鑑往知來」、「從失敗中學取教訓」。但這些經歷了國破家亡、一無所有的猶太餘民,他們為什麼仍然繼續硬著頸項,不聽神的話?如何看出當時以色列人拜偶像是幾乎「全民皆拜」?我們的信仰是否也會因環境而動搖?那我們信仰的根基應該是什麼?
  4.  v.28 最終,上帝要讓百姓自己去親身經歷他們的假信仰,看究竟是誰的話能站立得住?那些百姓怕什麼,什麼就臨到?他們倚靠誰,誰就倒下?上帝如何在這兩方面預言?在我生活中有什麼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