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Kelly姐妹因工作向神求了三年,感恩神时时顾念她,以耶和华为乐!

141

《以耶和华为乐》——Kelly 姐妹

因就近工作的事情,我向神求了三年!

三年期间我都是每早5:30摸黑出门,经历1个半小时的公车又地铁,不管刮风下雨只要学校开门我都准时报道!下了班留校备课,又是天黑回家,每天要花3、4个小时在路上消耗。特别是怀孕那段时间更是身心疲惫,有时拥挤的车厢难得一个座位,只好“一站到底”,真的搞得我有上班恐惧症…我爱我的教师职业,今年生了宝宝我要回去工作岗位,但我真的觉得这样的通勤好累!

我像大卫一样抱怨过:

耶和华啊,你忘记我要到几时呢?要到永远吗?

你掩面不顾我要到几时呢?

我心里筹算,终日愁苦,要到几时呢?

我的仇敌升高压制我,要到几时呢?

耶和华-我的神啊,求你看顾我,应允我!

诗篇 13:1-3

今年由于全球新冠病毒的大爆发,疫情影响各个行业,纽约市政府要大大减扣财力物力。教育局也一样暂时要解雇部分员工,并通令今年不增招新老师的申请。如此这般我的工作转学还有可能吗?!我失落到没力气质问神,我已默认接受明年的长途跋涉了!

一天,同为做老师的姐姐告诉我,就在我家附近有一个新学校要扩张需要老师。我几乎不抱希望的投了简历,应付的交递了求职信。大概在一个月后非常意外的收到不曾期待的通知!我顺利通过第一轮面试,接下来是一个星期后的网络面试。

我祷告问神这是不是你给我的机会?若是,求你给我足够的智慧和能力来胜任。若不是,给我顺服的心回归之前的工作。

在为网络面试祷告中,神借由摩西与神的对话鼓励我:

摩西对耶和华说:“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耶和华对他说:“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

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出埃及记4:10-12

感谢听祷告的神赐我口才与胆识,指教我当说的,我顺利地通过了第二轮面试。

一个星期后,校长亲自打电话来向我询问关于我因为在家照顾宝宝申请的一年的停薪待职的问题。她告诉我她很愿意要请一位好老师,但系统里显示我的假期是没有被审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我也愣住了,我当时做了一切我该做的程序申请的了,怎么现在成了没有被审批的呢?这不单单影响我去新学校,连我回去老学校也会是个问题。但是神给我风浪里的平安,我知道他一直在掌权带领。我紧接着联系工会人员,教育局人力资源,和校长三方不停的电话邮件沟通,等待回复。

这时候的等待,似乎特别的漫长,但神借着这等待的时间告诫我学习的功课:神为什么不马上给我新工作?他要使我谦卑,他要坚固我的信心!他要我清楚:离了他,我不能做什么。就算是马上看得见的新工作也会转眼飞走。我筹算了自己的道路,但若耶和华不允许,没有事能够成就。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

箴言16:9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期待,教育局改正了这个错误漏洞,校长又经过了背景资料调查,并通知我被录取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唯有感谢神!我明白我向他求了三年的愿,他早已应允,只是我们的神是全能的神!他绝不误事也不误时,他为了准备了最好的安排,新同事新环境大家从崭新开始,有益于与我更容易的适应。我也必相信不管这一年因为疫情,教育系统会怎么的改变,神会掌权带领我。因我的神时时顾念我,我要以耶和华为乐!

今年,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能就近换新学校工作,这绝对是神给我满满的恩典,愿与你共勉:

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安居地上,以他的信实为粮;

又当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

当将你的道路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诗篇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