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你是神手中的好種子嗎?

20191114a28c40e1-9996-4c5a-92eb-c9d7408628ff

馬太福音13章連續講了幾個天國的比喻,第一個撒種的比喻,撒出的種子就是「神的道」,神的道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時間,不停的撒種。每一次的撒種總是會落在不同的四種田地裡,四種田地就是我們的四種不同的心田,但是只有落在好土裡,才能結實一百倍,六十倍,三十倍。

7-2.jpg

而接下來的第二比喻是稗子的比喻,在這個比喻中撒出去的好種子是「天國之子」,田地就是世界。在這個比喻中,好種子是「人」,這一次撒出去的是「人」。撒種的比喻分別在馬太、馬可、路加福音裡都有記載,而只有馬太福音有「稗子的比喻」,馬太把這兩個比喻放在一起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

我認為,在撒種比喻中,只有那些撒在「好土」裡結實的,才能成為稗子比喻中的「好種」就是「天國之子」。

我們今天每一次來教會聚會,每一次來小組聚會,我們都是預備好的心來領受神的話,當我們分散走去的時候,神都再一次把我們撒到世界的田地。

盼望我們都是神手中的好種,每一天都把我們再一次撒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崗位,你是神手中的「好種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