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地球在骤然停摆之下的信仰生活——陶筱兰姐妹感言

3_1024

作者:陶筱兰姐妹

时间过得好快, 回想过去的近两年的日子,也就是自2020年的年初起,一场疫情的爆发几乎改变了整个世界的生活次序. “新冠病毒 COVID-19 “ 乍起 ,无论是强国还是小国,是先进还是落后的地区,是古老还是新兴的城镇,也不分种族,肤色,性别或年龄在这波疫情当中都受到了极大的衝击,甚至几乎颠覆了整个人类的生活形态。 在疫情最严重的高峰期间,马路上几乎无车通行,街道死寂, 海海滩空旷无人,游乐场全都关闭,职场的活动生态也改变为在家远端的工作…….. 地球忽然见就整个的安静下来了。

22nyvirus-epicenter1-mobileMasterAt3x.jpg

于是成群的海龟可以开始完全不设防的,大大咧咧的爬上以前因为被满是戏水的泳客或是在那里作日光浴的人们所霸佔而使它们被迫远离的沙滩,而今它们可以在那里自在的刨洞下蛋; 空荡荡的高速公路上也出现了各种动物,它们慢悠悠的或走,或跑,或趴,或在高速车道上毫无顾忌的游荡,尽情的玩耍与嬉戏,呈现出一幅快乐而完全不需随时保持警戒的景像。动物们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但是它们与生俱来的对周遭环境的敏感度与观察力把它们一步步的带回到被人类霸佔已久的,曾经属于它们的活动地域与空间。


NPS KempsRidley Hatchlings

此时脑中突然跳出创世纪1:28 神对始祖亚当与夏娃所说的话 【要生养众多, 遍满地面,治理这地。 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显然人类在【管理】这方面不但失职,更是做了许多得利于人却破坏了大自然的事。 疫情中神好似按了一个暂停键,让地上的各样动物与大自然界都在那段【暂停】的时间能安静下来,得以休生养息并得以修复。 曾经看过一张据说是自卫星传回的 【地球在疫情前与疫情后的比对照片】, 前者清亮,后者灰沌, 不禁感叹这地球真是被人类折腾得太过了。


3_1024.jpg

与此同时, 教会也依照法令暂停了实体聚会,于是主日崇拜,祷告会与神学院的课程 都改以视频的方式来进行。 众小组也经由ZOOM 或 SKYPE 或其他的方式持续的藉由网路视频来进行。 感谢主,环境虽然艰难,神大能的手却仍然托住了属祂的教会。

很惭愧,信主多年,以前读经总是随己意的跳读而没有真正的建立或照著教会的读经系统去读。 在疫情当中, 小组的弟兄姐妹们在晓文传道的参与及辅导下,在居家令的这段期间,大家每天保留清晨的时间在线上一起读经,按著各人的感动为中心主轴来作祷告与分享。起初大家会感受到一些压力,但在主里每一天的压力都因每一天的经历神而得著喜乐与释放!

人生的路径有时是行在高山,有时是走在低谷,有时经历顺境,有时面对难坎, 无论外在的环境是如何, 都求神坚固我们,使用我们,也盼望作为神子民的我们在个人生活,教会生活与工作中都能按著圣经的教导在各个生活层面当中都能为神作美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