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在新冠重症的尽头,信心圣经教会弟兄姊妹的祷告让医学领域看见奇迹,让穆斯林医生称赞!

WeChat-Image_2023-02

《打过的仗走过的路》 作者:Rachel Lu

2022年底时,我哥(Peter Lu)感染了新冠,转成重症。所以在“猪队友”带队复健我妈时,我又开了另一个战场。哥哥的医治恢复回程九死一生,其中曲折每一步都与死亡擦肩,我只亲眼见上帝一次又一次的神迹。终于看他出院回家和妻儿团聚。


WeChat-Image_20230420135833.jpg病人姓名:陸軍 所在教會:達拉斯華人聖經教會

哪知几个星期前,突然电话响显示是他以前的医院来的,吓得我心一紧,电话里一个女人泣不成声,好不容易稳下来,我听出这声音,是哥哥在年初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的主治医生中的一个。

我和她有过好几次长电话。最长的也是最艰难的一次是她代表医院来通知并询问意向,他们认为哥哥已无希望,想叫我同意准备拿掉Life Support(生命維持机器)。我记得电话这边我一边手脚冰冷地在电脑上看一个类似状况的官司,明尼苏达一个家庭不同意医院决定,那个病人被从明州搬到德州,一边一字一句她说:“你我都不能扮演上帝来决定生死,你的工作是看护他直到他活过来,而我的工作是为你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

图片1.jpg

 有一天克服千辛万难,作者帮哥哥转院安顿好,已是半夜两点,累得万念俱灰,在一个诺大的医院里还迷路到处黑黢黢的,又冷又惊又怕疲惫中坐下来手上一摸摸到了这块石头

隔了几天我又接到她电话,她说这次不是为了讨论拨管,而是让我做最坏的准备,因为他们昨晚上尽了所有的努力,但哥哥的指标还在缓慢下降,她又加一句,我们不怕急降,因为那总有原因,这个所有医疗设备都用上仍缓降,以我们的经验已到尽头了,电话以她的一串“对不起”合上。关于哥哥的情况其实在谷歌、油管,甚至很多医学平台我巳经在之前常常彻夜研究,知道这个医生是完全有道理。

这个时候突然觉得手机里联系人,所有权威是多么的无用。在看飞机票,已无航班能让我及时赶去。绝望中,突然想起虔诚的基督徒哥哥常对我说的一句话“人的尽头神的开始”。就拨打了电话给帮我照看家里的的张光碧阿姨,她最近刚从神学院毕业,请她帮助我祷告。因为我一直佩服她在这个年纪一边打工一边追求她的信仰。张阿姨立即自己还叫上她们法拉盛信心教会的师母和很多兄弟姐妹为我哥在电话中祷告。

昏沉之中,天已快黑,我想还是通知嫂子,请别人照顾孩子,让她去医院看一下,还不敢告诉她事情的紧急状况,怕她开车不稳。结果半个小时以后嫂嫂打来电话说,哥哥一切指标平稳,医生告诉她大约在下午两三点钟左右的时候,他的指数开始缓慢的提高,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两三点,不正是信心圣经教会郝万以嘉师母和我在电话祷告中吗!而且那一段时期教会的李茜传道也专门通过电话一齐为我哥祷告,还有他们教会的迦南小组的弟兄姊妹天天晚上为哥哥祷告!

所以几个星期前听到这个医生的声音,我当然很惊诧。哥哥已经出院了呀!结果他在电话里:“Rachel你知道我在和谁说话吗?我在和你的哥哥说话”。原来哥哥去医院复查,这个医生在他的表格上并没有看出这个病人是谁,只是觉得他有些似曾相识,继续看表,突然认出这个就是在年初时和我们有过那么多关于生死交谈的病人。而且那个时候哥哥昏迷中,她根本没有和他说过话,今天他们才认识。她大哭,这样的奇迹没有过。她还留着我的电话在手机里。当然,我谢谢她,她说:“不,这个奇迹与我们或医学领域无关,是你和你姐妹的祈祷成就的”。对了,她的确是在查房时,经常能看到我的嫂子和我在电话上祷告。另外这个医生是一个穆斯林,何等的奇迹让她赞扬我们的祷告。

挂上她的电话,我翻出手机上的《圣经》,觉得自己富可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