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郝立恩牧師術後首次見證與證道【兩種不同的見證】:如果有一些情況是你無法再勝過、不能再向前?

IMG_3839

郝立恩牧師(Rev. Jeddy Hao)在2024/3/10主日英文堂的見證與證道簡短中文版——【兩種不同的見證】(Two Kinds of Testimonies)《羅馬書》8:18-25
 
        我希望我們都很興奮,能夠像一個大家庭一樣生活在一起。當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會更加的強壯,這就意味著我們要彼此相愛、期待面對面、有更多的交往、去到彼此的家中,不需要訂一個時間,留多久?或是什麼時候離開?這就是一家人!不是出於義務或是責任,而是一同生活、禱告、學習神的話,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彼此享受這個家。我要謝謝我的父母、我的家人、我的妻子,他們為我付出這麼多,還有我在信心聖經教會的這個大家庭,他們在我整個醫療旅程中,對我這麼多的支持,這就是家!


郝牧師全家.jpg郝牧師全家福

上主日,我比較多說到我們今年的異象。這個主日,我會多一點提到我的見證,就是去年我所經歷的,還有現在我的情況。一般來說,我們都想聽一些得勝的故事;那些故事讓我們感覺很好。我們希望聽到那些人,他們得到醫治、癌症消失,神挪開了我們身體上的綑綁,禱告得到應允;一些新的事,讓我們能夠讚美神,因為他們得勝了這些。但是,如果有一些情況是你無法再勝過、不能再向前呢?那就是我的情況。但是,耶穌仍然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都是一樣。

        從去年2月開始,當我躺下,我會感覺到不舒服,我的胸部總是很緊。我沒想很多,以為很可能是拉傷了一些肌肉?不管是什麼受傷、痛苦、流鼻血、食物中毒、生病...最後總是會離開的。一天晚上,當我呼吸時,會讓我左邊的胸部很緊,越來越緊,當它緊到一個地步,我會感覺到某種程度的疼痛,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然後我開始感覺心跳,我以為我有心臟病,我想:睡一覺就過去了。我禱告,我能夠醒過來。從那時開始,每一天在我胸部中間的部分都會有悸動。我去看了各種不同的專科,從心臟科、肺科、肌肉科、神經科、風濕科,...我也去做物理治療(physical therapy),以為可以暫時減緩我的痛苦。剛開始是我的胸部,然後到了我的頸部,再到了我的胃、我的腿,現在在我身體的每一個地方。

        在剛開始發生這樣症狀的前三個月,醫生告訴我:你身體沒什麼問題,你很健康,你的血液循環不錯,好好過你的生活。但是,我的胸部時不時就有疼痛,一直到我沒辦法呼吸,特別在我休息的時候。更瘋狂的是,當我做事的時候一切都ok,但當我回到家、坐下來、睡覺,那時我的身體就開始有反應。休息沒有幫我復原,反而讓我的症狀更加嚴重,連續10天我沒有辦法睡覺。

        每當我坐下或躺下時,這些現象就發生,或更糟糕。我唯一感覺好一點的時候,就是站著。所以我開始去跑步,每天走5000到10000步。直到有一天,我覺得我的腳底下好像有水流過,每當我走一步,我都感覺到我的腳下面有水。我不管它,繼續的慢跑,到了晚上,我的腳非常痛。

屏幕截图_2024-03-14_221404.png
        從那時起,直到現在,我沒有辦法再慢跑,我甚至沒有辦法做10個伏地挺身(Push-ups), 只要我做任何運動,當天晚上我的身體就會崩潰(break down),會有極大的痛苦;我的肌肉就會開始悸動,非常糟糕。每次只要有這樣的經歷,我就會連續10天無法睡覺。

        最後,一個神經肌肉醫生幫我做了肌電圖(EMG), 這個測試極其痛苦,就是用電擊我的神經,並用針刺我的神經。他也要我做一個細胞組織穿刺(a biopsy of my tissue),最終發現我有小纖維神經病變 (small fiber neuropathy),在十萬人中有53個人會有。最痛苦的事之一,就是這病會跟著你的一生,它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調(autoimmune disorder)所引起的。這個病外表看起來你很好,但是裡面,你是破碎的(breaking down)。

        現在我的每一天,從我一醒來,我的許多肌肉都會跳動,如同心臟一樣在跳動。我全身所有的皮膚都會往上往下跳動,我的胃、我的喉嚨、我的胸部,都會震動;我的手臂、我的腿、還有我的頭。當這樣的震動開始時,就會讓我身上的肌肉開始緊縮(tightening),我的背,還有我胸部的左側都會緊縮,因為這些肌肉是連接著我的呼吸,每次我吸入空氣,每次我呼出空氣,它就會拉緊,使我很痛苦和不舒服。


屏幕截图_2024-03-14_221449.png為擴展胸骨在骨頭上裝入的金屬支架


        隨著這些的緊縮和痛苦,我還會感受到冷水潑在我身上不同的地方,我的胸部、我的頭。我經常無故的出汗,好像我在緊張當中。我經常感到有尖銳的刺痛,好像有人用針刺我,最不舒服的地方就是如同針刺我的眼睛。這一些,都是我每天全天都在經歷的,從我醒來到夜晚入睡。我告訴我的妻子,我已經失去了所有舒服的感覺。

        過去,我只要打球、運動一段時間,就會覺得很舒服;或是走路一整天,你需要坐下來。當你坐下來,你的身體會自然地感覺到舒服、休息;我再也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從去年開始,我的症狀越來越糟,我甚至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儘管它有50/50的機會,這個病變會繼續衰退(decline)。

        如果你必須活在這樣一個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的痛苦中,並且在你的餘生,沒有什麼藥物可以幫助你;如果你真實在痛苦中掙扎,而且必須繼續活著,正如保羅,在他的身上有一根刺,很可能是他一直有的一個疾病,那麼我們要繼續活下去,並且持續信靠上帝,這就帶入我今天要講的信息:兩種不同的見證。
 
1. 上帝從我們的痛苦中醫治了我們
2. 上帝並沒有醫治也容許痛苦繼續在我們身上
 
這樣,如果是第二種,上帝並沒有醫治也容許痛苦繼續在我們身上,我們當如何來生活呢?

屏幕截图_2024-03-14_215930.png

1. 活在仰望神的榮耀之中 (Live looking towards glory)
羅馬書8: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例證:正如我們去到一個巨大的摩天輪(Ferris wheels),你怕高,不敢上去,但你的家人都說:來吧,就這一次!你就上去了。當摩天輪往上爬高時,你開始緊張,汗開始流下,這時你後悔了。你的母親告訴你:不要擔心,當你害怕時,不要往下看,就看著我。如果你看著我,當摩天輪升高時,就像在乘電梯。所以你就這樣做,沒想到,成功了!當你看著母親時,就不再注意你那時有多高。看母親就好像看耶穌,那將要來的榮耀!雖然在受苦,我們仍要注視著將來的榮耀,當那日,我們將會面對面地看見主耶穌!
 
2. 生活如同神的兒女一般 (Live as His children)
羅馬書8:19-23「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例證:我曾看過一個影片,有一隻貓和一群狗一起長大,這貓就和所有狗狗作同樣的事:盡其所能地搖尾巴、喘氣時吐舌頭,和牠們一起跑去追棍子。正如貓在一個狗狗的家中長大,牠就活的像一隻狗,同樣地,我們被收養在神的家中,就應該活的像上帝的兒女。
3. 活在「主啊,願你快來!」之中 (Live in Maranatha)
 
羅馬書8:24-25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例證:想像你要和一群朋友去一個驚喜的度假,所有的費用都有人幫你付了:你的飛機票、食物、旅館...。這群人都是你的好朋友,他們定下了日期。時間到了,你上了飛機,你的眼睛是蒙著的,你坐了3小時、6小時、10小時、你開始有些不耐煩,還有多久才到?原來是15小時直飛日本,你所有的朋友都知道,只有你不知道。同樣地,我們就像那人,我們知道有天我們會到達那美好的地方,但我們不知道還有多久?耶穌要我們耐心等候,等候祂的回來,等候祂的榮耀,耐心等候!

屏幕截图-2024-03-14-222601.jpg開完刀三個月之後, 郝立恩牧師可以抱起他的兩歲女兒Chl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