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萬喆同學畢業感言

時光飛逝,一轉眼已經到了畢業的時候。當我回想6年前的夏日,當我還在巴黎尋找工作,那天,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士博弟兄高興地與我分享他報名了「美國紐約信⼼聖經神學院」,並且他也鼓勵我報名。我對他變成神學生的事情,其實並不吃驚,因為他一直渴慕更多了解神的話語,在教會中也有小組帶領的服事。但當時的我陷⼊碩士畢業後的迷茫之中,不知道找怎樣的工作,不知道是否能留在法國,所以即使⼼中渴慕學習但對他的鼓勵仍舊遲疑不定。在士博的鼓勵下,我報名旁聽了金牧師的密集課程,原文中的講解讓我收穫良多,於是很快就轉成修學分,並且立刻報名了神學院。說實話,當時報名時完全沒有想到有一天畢業的事情,只是希望能夠更多裝備屬靈的知識。

2014年8月,士博和我在巴黎舉行了婚禮,我們能進⼊婚姻,也是經歷了非常多的挑戰,但感謝主讓我們有共同的心志,就是要共同追求服事主。所以當我們還在蜜月期的時候,8月底就再次報名郝師母在巴黎的密集課程。在巴黎信心聖經神學院的分院每年只有4到5次的密集課程,當時我們希望可以更多時間用到神學課的學習,所以感覺到課程不夠。

2015年年底,郝牧師來到巴黎教課,他鼓勵我們如果有機會可以到紐約本院進行全時間學習,當時我剛生完第一個孩子、還在月子中休養,這個鼓勵好像一團火在我們心中,點燃我們內心的渴慕。經過我們夫妻多次的禱告後,我們帶著9個月大的孩子、在2016年8月底踏上去美國紐約的旅途。很多身邊的朋友都覺得我們的行為很瘋狂,我也明白我們金錢上物質上的缺乏,但是懷著對耶穌基督的信心就一次次全然交托我們的需要和掛慮。感謝神,在紐約學習的3個半月中,我們得到教會弟兄姊妹許許多多的幫助和支持,使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沒有缺乏反而有餘,這都是來自神滿滿的恩典!

從2016年底從紐約回到巴黎,我繼續我之前的工作,士博也繼續在巴黎分院學習,神賜福給我們第二個孩子,就在第二個孩子出生未滿月時,郝師母來到巴黎教課,她詢問我們是否還有回到紐約繼續學習,並且一同服事神的想法。這其實也正是我們夫妻⼼中思考很久的一件事情,我們從美國回來以後,非常想念美國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也看到本地教會中許多的缺乏和無奈,我們很希望能夠在美國信心聖經教會更多學習,不僅僅是神學知識,更多的是效仿我們的老師們如何更好的服事教會。一直以來我都很支持士博全職事奉神,但是對於自己,我想我會先工作撐起家庭所需,等退休後再來服事,但是我母親因癌症而離世給了我重要的提醒,母親一直為自己這麼早就要面對死亡而痛苦,在信仰的選擇上曾有許多掙扎。在陪伴她人生最後的那段日子裡,雖然我勸她堅定基督信仰,盼望天國重聚,可那時的她處於彌留之際,淡然離開。我母親的離開深深提醒我,人的生命非常短暫,最好精力不過數十載,為什麼不將最好的年華獻給上帝,做最有意義的工作呢?我相 信這是來自神奇妙的呼召,安撫我心中一直關於生活的擔憂,並且鼓勵我走上事奉的道路。感謝主,我還未信主的父親聽說我的決定,不僅沒有反對,反倒是支持我的選擇,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更加印證神對我們家庭完全的帶領。

這一次,我們是帶著兩個孩子在2018年8月底再次前往了紐約,在外⼈看來我們一家⼈真的是不能理解,放棄法國這邊優越的生活環境,還要帶著孩⼦們去讀書,由於孩子們年幼,士博的⽗母也一同去到紐約陪讀,這一家六口的行為真的讓人難以想像。在我們⼼中明白,神的帶領,信⼼的飛躍,父母的支持,這一切都不是徒然的,神能帶領我們一家⼈出埃及,⼊紅海,也要帶領我們踏約旦河,進迦南美地。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帶著孩子們學習是很艱難的,感謝老師和弟兄姊妹們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幫助,總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我們許多的恩惠,感謝⽗母的幫助和支持。

2019年6月,士博順利道學碩士,哈利路亞!我們在信⼼聖經教會中實習中,也幫助我們對教會中各項服事有更多了解,與許多弟兄姊妹建立親密的聯結,我們常常覺得自己做得很不夠,卻收到了弟兄姊妹太多的關愛,神的愛就這樣一次次向我們的家庭顯明,讓我們的內心充滿感恩。2020年,我也如期順利道學碩士畢業了。這一段學習的過程讓我切實地明白,某一科成績優秀沒有什麼難,困難的是在神的心中你能得A。學習沒有盡頭,現在的畢業只是代表著一個階段的過去,未來的每一天我們依舊要沉浸在神的話語中學習,我相信隨著我們的服事經歷的成長,生活中遇到的高山低谷,都使我們所學習到的屬靈知識更加完備和鞏固。盼望我可以永遠以學習的心服事我的弟兄姐妹們,對神一生忠心!

財政收支簡報

【01/01/2020 – 05/31/2020】

  收入

奉獻$28,872
Love Funds$25,001
院本部學費$91,310
海外分院學費$13,029
函授及網路課程$4,684
以色列進修團$1,450
猶太古史記$1,105
政府資助$33,642
其他$5,311
notshown notshown
總收入$204,404

  支出

行政費$8,024
Love Funds$17,000
院本部老師鐘點費$11,122
海外分院費用$3,269
薪金福利$129,409
以色列進修團$112,169
助學金/指定奉獻$5,600
其他$2,855
were2
3rewrer3r2
總支出$289,448

2020年秋季課程表及報名須知

  • 請於上課前填寫表格、完成選課與繳費手續,本院不開放課程試聽,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修讀學分每學分$150,旁聽每學分$75,首次報名請繳報名費$50。註冊時請一併繳納學生會費$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