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陳明伽同學畢業感言:创始成终的主

2008年一月,當我收到學校寄來的第一個裝有函授教材的信封時,心情是無比的激動! 在學校的網站上我了解到聖工學士學位完成學習時間不要超過10年。現在,我不但超過了時間,而且超過了兩年。回想12年來所走過的路真是百感交集!幾年前在我們教會刊物《心版》上我曾寫過一篇文章《神學路途滿脂油》以舒發心中對神親切帶領下的感恩和學習的快樂。

很多參與神學課程學習的人都知道,選擇讀神學也是選擇對神的委身!是聖靈在心中的感動,決不是憑一時的血氣沖動。盡管如此,當學習了一段時日之後也會遇到瓶頸狀態,所謂的瓶頸就是當時我們所處的工作生活環境及個人身、心、靈處在『一道坎』的狀態,對我們能否按時完成課業帶來極大的阻力和挑戰。這種情況在這12年的學習中我都遇到過。

最難的一次,是2014年5月我從紐約州的Ithaca小城換工作到羅德島,在一家華人旅行社上班。在中國大陸時,我曾經是一家中型企業總經理辦公室的文員,工作環境使自己有一種優越感。來美國後為生活所迫,一直都是做的『寄人籬下』的工作,從最初的保姆,到商人家私人護理,及醫生家庭的管家,而後又短暫地照顧一位模特。 華人旅行社的工作環境,使我每天可以穿上優雅得體的衣服坐在辦公桌前,外在的形象能夠使我找回從前的我。毫無疑問,那個工作環境是這些年我所盼望和期待的。但接下來的挑戰是,老板極為『看重』我,不僅讓我負責她的小小辦公室,也給我下達業務指標:一個月要出多少張機票、要報出多少旅遊團、要接多少份簽證業務、要........要.......。對於一個已經超過50歲的人來說,記憶眾多的機場代碼、航空公司代碼和無數的航空公司的航線是個巨大的挑戰。
       感謝主對我那段時間工作的看顧與保守,當我在那裡工作的時候,出機票率和出旅遊團及辦證業務,比前一年要好很多。老板也十分信任我,把一整棟樓(樓上是員工宿舍,樓下是辦公室)完全交在我手中,從打掃衛生到扔垃圾及至冬季的鏟雪都歸給我,這些都沒有難倒我!只是常常在下班之後,休息的時間甚至深夜也會接到客戶的電話,甚至主日崇拜剛剛結束,就接到客戶的電話,飛機第二天淸晨就起飛,但孩子突然生病要更改航班時間,一個電話就使得主日下午的幾個小時白白泡湯,無法安下心來做自己的事情。
                那段時間,我的情緒陷入極度煩躁當中,不知道如何把屬於自己的時間分別出來去完成神學課業。雖然我每天可以穿著優雅得體的衣服走進辦公室坐在辦公桌,從外觀外表上我找回了一點昔日的感覺,一點尊嚴、一點自信!但是內心深處卻沒有一種喜樂和從神來的平安!那時,我還沒有參加教會司提反同工的培訓,完全不明白不懂得如何與老板的公司及老板個人之間劃出一種界線,使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參與教會的活動並完成自己的學習計劃。感謝神多方保守,一年之後我還是辭掉了這個坐辦公室的體面工作。這個瓶頸完全是工作環境所致!

之後,我非常感恩地申請到波士頓一家全美最大的華人頤養院全職護佐工作,因公司一直缺人手,常常一個星期要做50個小時超負荷的體力工作。這對我而言仍然是個挑戰。那段時間下班回到家躺在床上,連歎息的力氣都沒有了。但是感謝主,在我的內心絲毫沒有意念要停止神學課程的學習。相反,想到神對我的愛,給我學習的機會和教會服事的機會,更加充滿了感恩!縱然為了工作付出了超負荷的體力,神依然是我最力量,是我的信心!那段時間也走過來了。

在這些年的學習當中,神把忍耐這門特別的功課一直放在我的生活和學習當中。 記得在商人家做私人護理時,有一年三月教會邀請劉志雄牧師來佈道,那個周末恰逢波士頓大雪,但是教會並沒有取消佈道會,而教會去地鐵站接人時,只接到我一個人。過後我的主人知道這些,便嘲笑我是瘋子。他的諷刺打擊絲毫沒有影響我對神的信心。在一些家庭事務中,面對主人無端無理的指責,我站在他的面前一邊聽著他對我一句接一句的數落,委屈當中我仍舊為這個無理指責我的主人在祈禱。在2014年之前,我一直是沒有合法的身份,在生活當中遇到無數的難題,痛苦,羞辱和別人的不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神知道。在《羅馬書》的學習中,他借著聖經的話,讓我學習忍耐、忍耐再忍耐!羅馬書5:1-4說的多麼好:『我們既因信稱義,就借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借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這十二年來,因為生活所迫,我走過四個州,從麻州去到加州、從加州搬到紐約州、之後又去了羅德島州、最後又重返麻州,這中間我換過七個不同的工作、搬過12次家。盡管我換了幾個不同的生活城市、搬了十二次的家,我一直沒有放棄神學院課程的學習,走到哪裡,『信心聖經神學院』黃色的大信封就跟到哪裡。十二年中更換過七個不同的工作,每一份新工作都帶來不同的挑戰,但神的保守和信實,使他的恩典夠我用。 這十幾年的生活如同行走在曠野之中,神學課程的學習一直是我心靈的支撐和巨大的安慰。神藉著我生活當中的艱辛和波折,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一樣,腳上的鞋子沒有穿破,身上的衣服沒有穿爛。讓我經曆他的信實、憐憫、慈愛和深深的同在!

神學課程的學習暫時是劃上了句號,但是一段新的信心之旅正在開始!

財政收支簡報

【01/01/2020 – 05/31/2020】

  收入

奉獻$28,872
Love Funds$25,001
院本部學費$91,310
海外分院學費$13,029
函授及網路課程$4,684
以色列進修團$1,450
猶太古史記$1,105
政府資助$33,642
其他$5,311
notshown notshown
總收入$204,404

  支出

行政費$8,024
Love Funds$17,000
院本部老師鐘點費$11,122
海外分院費用$3,269
薪金福利$129,409
以色列進修團$112,169
助學金/指定奉獻$5,600
其他$2,855
were2
3rewrer3r2
總支出$289,448

2020年秋季課程表及報名須知

  • 請於上課前填寫表格、完成選課與繳費手續,本院不開放課程試聽,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修讀學分每學分$150,旁聽每學分$75,首次報名請繳報名費$50。註冊時請一併繳納學生會費$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