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學習見證

(圖為張娜同學在以色列)

在2018年年底的時候,我開始在信心聖經神學院的學習。當時的我,只想當旁聽生看看,同時也想了解一下神學院裡的人都是什麼樣子,他們和我的區別在哪?我不知道有多少基督徒像我一樣?信主多年,參與的聚會還是只限於聽道、讀經、查經而已,從未想過更多、更深入地認識他。旁聽上課之後,我開始思考,我個人與神的關係是否只是『表面繁榮』,沒有實質?於是,我嘗試開始在神學院修讀學分。

我最初修讀的就是郝師母的課。上過郝師母課的人一定都有體會,郝師母的課程十分過癮。師母分析和詮釋神的話語、句句到位,讓每個學習的人都有酣暢淋漓的感受。第一堂上課聽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全懂了、而且覺得都會了,但第二堂上課一考試,我只得了27分;那些我以為簡單的問題,全部都答錯了。下課我立刻和郝師母說:耶穌說了,你們蓋房子要先看材料夠不夠,免得蓋一半讓人笑話。看來我不配讀神學,也不是那塊料。師母說:在神面前,沒有人配。你不是材料不夠,是還沒有蓋就坍了。神是偉大奇妙的神,他所揀選的每一個他所愛的兒女,都會用不同的方法來呼喚。師母那一句『還沒蓋就坍了』,扎了我的心。

哥林多前書3:8, 12說『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 我想到,才剛剛失敗一次,我就想要放棄,怎麼能稱得上『情願被神建造』呢?又如何在將來的日子向神交賬呢?我情願讓神用金銀寶石、在神學院裡面繼續建造我的生命。神學院成立已經26年,經曆過各樣的試驗,25屆的畢業生在世界各地傳揚福音、服事神和人,可見神學院作的是金、銀、寶石的工程,我沒理由是草木禾稭的工程呀!師母鼓勵的話和聖經的經文讓我立定心志,繼續堅持下去。如今,我既不害怕、也不氣餒,只是更殷勤地接受神帶給我的挑戰和建造。

我知道有很多同學們因為多種原因在猶豫是否報名修讀,或者在考慮旁聽。沒關係!我相信我們的神對你有計劃、有期盼、有要求,因為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他必像父親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指引和保護我們;而我們沒有理由不回應他的愛和帶領,沒有理由不好好裝備自己。讓我們一同更加學習明白神的話,更加以信心依靠神的帶領,讓我在當下混亂的環境中,繼續忍耐和盼望、繼續學習、每天以神為樂。無論世界怎樣變化,我只相信,神從未離開我們的生命。盼望大家都能來神學院學習,我們一同在老師們的教導中、在彼此的服事中,一同成為經得住試驗的工程,得主所應許的賞賜,直等主耶穌再來。阿們!

(本文是張娜同學在2020年秋季開學典禮的見證)

財政收支簡報

【01/01/2020 – 08/31/2020】

  收入

奉獻$47,052
爱心基金$29,451
院本部學費$146,611
海外分院學費$20,763
函授及網路課程$6,384
以色列進修團$1,450
猶太古史記$1,105
政府資助$33,642
其他$750
notshown notshown
總收入$287,208

  支出

行政費$23,859
爱心基金$20,580
院本部老師鐘點費$14,092
保羅行程退款$28,000
薪金福利$213,140
以色列進修團$112,169
助學金/指定奉獻$14,350
其他$929
were2
3rewrer3r2
總支出$427,119

2021年春季課程表及報名須知

  • 所有課程均使用ZOOM線上上課,郝牧師、金牧師、郝萬以嘉傳道的課程同步在課室開放上課。
  • 信心聖經神學院2021年春季開學典禮:1月30日(週六)早上十一時。
  • 註冊須知:請於上課前填寫表格、完成選課與繳費手續,本院不開放課程試聽,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註冊鏈接: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pqp_5bF9gVqo0PF1B5LGsRe5QnnMJ8ovePI67kcDCmKZiIw/viewform
  • 修讀學分每學分$150,旁聽每學分$75,首次報名請繳報名費$50。
  • 如果您有使用網上銀行【Online Banking】在TD Bank、Chase、Citi或Bank of America,現在可以使用Quick Pay或Zelle直接繳納,請將學費送至賬戶:faithbibleseminary@fbny.org;並且註明用途為『2021 Spring Tu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