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畢業感言

(圖為王宥加同學【中】全家福)
王宥加同學 / 本院聖經碩士科畢業生

我讀大學的時候信主,很早就知道基督徒跟一般人的生活是不同的,於是在信主之後,我都不看香港電影,因為覺得香港電影充滿色情暴力;就連美國的電視,我都不會多看,更加不會和孩子們一齊看,因為這些電視都在鼓吹男女隨便的性關係;牧師也常常提醒我們不要貪愛世上的名利,所以我們也從來沒有逼孩子上補習學校、參加什麼比賽,只是讓他們自由發展;我也不是太熱衷於追求飲食、名牌、事業成功等。教會是我生活的中心。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喜歡聖經。我每逢晚上拿起聖經要讀的時候就想睡覺,禱告的時候不到2分鐘,就沒有什麼要講了,所以我是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進入神學院學習!我不那麼喜歡學習、也沒有這種想法、更覺得沒有這個需要。

七年前,我的教會來了一位新的牧師。他和師母的教導很新鮮,他教我們一套讀經祈禱的方法,使很多弟兄姊妹都有靈性的復興,我自己也覺得經歷了第二次的重生。我開始變得好喜歡讀經禱告,每天靈修一二個小時,每星期去三至五次禱告會,祟拜非常投入,很樂意事奉;我到那時候才覺得自己像個真心愛主的基督徒。我以前二十幾年來沒有讀完整本聖經,現在我每年可以讀完一次聖經,我經歷的這個大復興讓我很喜樂。

在喜樂中,我也認識到自己對於聖經知識的認知不足,這促使我藉著禱告走入信心聖經神學院!我走入神學院學習的時候,心裡清楚地知道自己雖然沒有想要全職事奉,但絕對不是閒得沒事做,只是想要單純地學習、認識神的話語,裝備自己。

神學院的課程雖然比較有難度,但也給了我適當的壓力去學習,每一科課程都在擴展我的視野,讓我領略到過去三十年聞所未聞的豐富內容,這些課程的內容讓我十分興奮。於是我憑著一點點神給我的勇氣和感動去選修不同老師的課程,而神也藉著老師們讓我心裡的疑問或想法,都得到解答。三年半的時間裡面,寫報告雖然辛苦,但寫完也很有満足感和喜樂。在這段時間中,信心聖經神學院是我的避難所、是我靈命的倚靠和保護,這裡的老師們,帶給我很大的安慰和鼓勵。

感謝神!答應了我三年多前的禱告,讓我有能力可以完成學習。感謝老師們,讓我學習了很多,不單是在聖經上有更深入的認識,更重要的是在作為一個耶穌的門徒上,你們都是我的榜樣。你們愛神、愛信徒、愛未信者的得救,都很打動我,讓我看到什麼是謙卑、溫柔、盡心盡力的服侍。

來神學院之前我對聖經和神學的認識很膚淺,很容易被新奇的學說吸引,所以來在神學院學習好像打『第一針疫苗』,因為在沒有打疫苗前 - 就是我在聖經上沒有好的根基的時候,我聽到不同的人的說法會讓我混亂,對信仰根基的概念也變得不肯定;但在神學院學習裝備後,我的『免疫系統』就有了底子,便會懂得思考和辨別,不容易中招!而信心聖經神學院帶給我們的『第二針疫苗』就是教導我們保持美好的靈性、常常親近主,在生活中倚靠祂、順服祂。我記得郝師母說過的話:『聖經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在她和所有老師的身上,我看到什麼是順服。

除了感謝我的老師們,我也感謝我的先生,常常支持我做神的事情,不管是教會的服事和在神學院學習,他都大力支持我。感謝神給我的爸媽和弟弟,讓我可以在一個溫暖健全的家中成長。

盼望大家都來信心聖經神學院學習,珍惜在這裡裝備的機會,讓我們每位基督徒都可以擴闊我們的眼光、挑戰自己、裝備自己,並且一同享受認識神、親近神的喜樂。

財政收支簡報

【01/01/2021 – 04/30/2021】

  收入

奉獻$26,812
爱心基金$200
院本部學費$78,432
海外分院學費$16,880
函授及網路課程$2,710
猶太古史記$2,156
政府資助$5,000
其他$2,758
1233
總收入$134,948

  支出

行政費$14,040
爱心基金$1,380
院本部老師鐘點費$10,790
薪金福利$111,700
助學金/指定奉獻$6,000
社區協助$10,000
其它$1,586
notshownnotshown
adasdf
總支出$155,566

2021年秋季課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