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size: +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葦以航』信心聖經教會媒體部同工:戴雄曉,呼召見證

-_20220529-233820_1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葦以航』,這是現代作家七堇年在他的小説《塵曲》中的一段話,意思是:凡是心所嚮往的地方,即便穿著草鞋也要前往。生命猶如逆行之旅,即便一葉扁舟也要向前起航。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我們可能都看過,在年輕人的奮興會當中,當講員呼召『有誰願意把自己奉獻給上帝,一生為他使用,請來到臺前』,然後台下的年輕人洶湧的往前走。在我們什麽都沒有的時候,似乎很容易把一切和一生獻給神,但是當我們開始有了工作、有了車貸、有了房貸,開始有了選擇之後,能決定全心事奉神、在真理長進的人的就寥寥無幾。

我19歲在信心聖經教會的希望中心受洗,同年在信心聖經神學院開始上第一堂課 - 黎之瑋老師的音樂敬拜課程,之後開始報名修讀聖經課程。當時教《羅馬書》的黃子嘉牧師一上課就提出了靈魂的拷問:『你們來上神學院的學生,有沒有呼召啊?』我心想,我剛受洗不久,我只是想更了解我外婆、母親從我小時候就常常禱告中提到的、但是對我來説陌生的神,我怎麽知道什麽是呼召?

戴雄曉.jpg(戴雄曉弟兄初入神學院於信心聖經教會母會舊址進行《講道法》期末試講)

當時我還在LaGuardia社區大學讀美術專業。有一天,我像平常一樣帶著耳機聽著朗讀版聖經坐地鐵去上課,當時手機中播放的是《提摩太後書》,保羅對提摩太說:『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裏。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提後1:3 - 6) 『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提後3:14 - 15)我回想,提摩太的信仰是從外祖母和母親傳授的,我也從小跟著她們去教會,外婆常回憶說,以前她帶著我去教會參加連續好幾天的培靈會,她只要給我一根油條、一些糖果,我就乖乖地在大堂聼講員講道,不吵不鬧。我不是一個在人面前愛流淚的人,但在地鐵聽到這段經文的時候,我哭得像個淚人。無偽之信,必然引導人去明白聖經,提摩太信主從小明白聖經,而我卻對神那樣陌生。那天以後我退了大學的課程,把學分都轉到神學院。

生如逆旅,一葦以航

我不是勸年輕人不要念大學、都要來上神學院,我覺得在人生的任何一個階段向神許下美好的心願、立志為他擺上都是美好的,而我願意在那個年紀全然獻上。

其實這樣一件人生中重大的決定,很多人都會『好心』地來勸我。有來自朋友的關心:『在福音機構和教會工作養不活家的,你要為你的將來打算呀!』有來自父母的擔心,因爲我的目標和他們當初帶來我美國的期待,完全不一樣!有來自錢包的空心,我知道了銀行儲蓄卡是可以透支的,我曾經一段時間交了學費,加上生活費,賬戶的數字是紅色的。也有來自前女友的灰心,她期待將來和我一起做些小生意,但是我已經手扶著犁不再回頭了,所以我們也就因此散了。有來自外婆的信心,她說,我一直在向神禱告,這個孩子將來是要為神使用的。

禱告.jpg
(戴雄曉的母親、外婆在家中一起禱告)

小時候,我常常和外婆一起禱告,她為我經常向神求一件事『好人相逢,惡者遠離』,感謝神這麽多年沒有遇到過什麽窮凶極惡的人,走在神指引的道路上,即便駕駛著一頁扁舟,確遇到過不少同路的好人。

2013年我開始在神學院念書,2014年進入角聲基督教佈道團兼職老人事工,2016年轉到角聲的《號角月報》作平面設計,2018年我開始同時在信心聖經教會及神學院做多媒體同工的兼職,2019年我在神學院學士畢業。在單身時,我向神問過這樣一句話:『既然我願意放下所謂的前途跟隨耶穌,這世上是否也有一個欣賞我的人?』於是,在2019年 - 我神學院學士畢業的同年同月,我也從單身中畢業和太太結婚。(戴雄曉弟兄與太太楊琳2019年6月線上婚禮直播

恩賜如火,一挑即旺

受洗投入教會的事奉之後,我看到教會多媒體事工的需要。其實2012年我就在教會的兒童夏令營開始做暑期的工作,那時心裡有一個願望,我要把暑期賺來的工資都用來買一臺相機。我從小學的美術,所以一拿到相機我就開始自學拍照、拍攝視頻、製作海報、錄製神學課程、直播教會各類專題。感謝主!雖然沒有老師,但是憑藉網上的教學和書本一切都還得心應手。

就這一個許願,我堅持了十年還在繼續。有很多人問過我,需不需要幫忙,我也培訓過一些幫手,只是能夠掌握一點技巧之後,能夠留下來堅持服事的寥寥無幾。在這當中,我其實倍感獨孤。

我感謝神的真實,並且像父親一樣按著我們恩賜和心願帶領我們。在2020年的疫情開始,我們神學院和教會迎難而上,無論是主日直播和神學院的綫上同步課程一次都沒有停止過,期間我們舉行了『疫情中的贊美』、『信心聖經教室』、『信心快訊』,到如今僅我們YouTube的平臺、就為神獲得了26.2萬的觀看次數、7.2萬小時的觀看時長(信心聖經教會YouTube主頁)。

我也很感謝郝繼華院長一直都很支持教會媒體事工的發展,凡是我提出來教會和神學院的影像、音樂器材更新,他從來沒有拒絕過。當中還要感謝黎之瑋傳道的鼓勵,這一路中還有我們教會的多媒體顧問李恩林老師,以及葉毅彪老師的同行。剛過去的1月18日的禮拜二晚上禱告會結束,教會已經開始有近30位弟兄姊妹開始在綫上一起進修多媒體事工相關的課程。神是聼禱告的,並且他也能體會我們的心情,他讓我們在逆境中讓看到亮光和出路。

小熊穩定器拍攝.jpg(戴雄曉手持相機寄穩定器拍攝畫面)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電影《一代宗師》中有一句台詞『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我信主之後許下過的願望不多,大多是為神的國度發出的心願,其他身外的事情,即便只能穿上草鞋向前又如何呢?這世上任何的事情,都比不過神親自導演的這出戯來得精彩!

或許您不是從小就認識耶穌,但是您可以為您身邊的下一代禱告、傳遞您無偽的信心、教導他們明白聖經,讓基督耶穌賜給他們的得救的智慧,立志成爲被神使用的器皿。

念念不忘,我們的萬代宗師基督耶穌,必有回響;不忘初心,持續走在基督耶穌救恩的道路上,方得始終。



(圖為戴雄曉弟兄【後左一】新年全家福)戴雄曉 / 信心聖經神學院道學碩士科學生

財政收支簡報

【01/01/2021 – 012/31/2021】

  收入

奉獻$86,732
助學金/愛心基金$56,508
院本部學費$211,173
海外分院學費$45,138
函授及網路課程$6,042
猶太古史記$6,528
以色列進修團$8,858
政府資助$5,000
其他$778
1233
總收入$426,757

  支出

行政費$49,963
院本部老師鐘點費$25,210
薪金福利$306,672
助學金$80,023
社區協助$10,000
ATA會員費$850
其它$5,031
adasdf
notshownnotshown
1212
總支出$477,749

2022年秋季課程表

2022年5月暑期密集課程

屬靈操練基要【3學分】【道學碩士必修課】

郝萬以嘉博士
上課日期:2022年5月10-14日(週二至週六)
美東時間:7:00 am-10:00 am
台灣時間:7:00 pm-10:00 pm
課程簡介:在每個時代、上帝不是在尋找一些新的事工、新的點子、新的節目、而是在尋找一群人、就是那些讓神的旨意在他们身上能夠通行無阻的人!你的講道可能持續一、兩個小時、但是你的生活卻是一整個星期都在說話。一個基督徒最強而有力的事奉就是在於他這人本身、死的生命帶出死的講道、活的生命震撼人的靈魂!而這個屬靈的操練必須來自上帝!

耶利米書【3學分】

郝萬以嘉博士
上課日期:2022年5月16-20日(週一至週五)
美東時間:7:00 am-10:00 am
台灣時間:7:00 pm-10:00 pm
課程簡介:正如何西阿先知警告北國將要滅亡、同樣、神呼召耶利米、就是面臨南國的亡國!年幼的耶利米在這樣一個危險的時代中被上帝呼召、為上帝說話、一生對抗悖逆上帝的潮流(against the wind and tide)、忠心事奉上帝40多年、與上帝一同經歷拆毀與建造、被稱為「與基督最相像的先知」。

耶利米書【3學分】

郝萬以嘉博士
上課日期:2022年5月16-20日(週一至週五)
美東時間:7:00 am-10:00 am
台灣時間:7:00 pm-10:00 pm
課程簡介:正如何西阿先知警告北國將要滅亡、同樣、神呼召耶利米、就是面臨南國的亡國!年幼的耶利米在這樣一個危險的時代中被上帝呼召、為上帝說話、一生對抗悖逆上帝的潮流(against the wind and tide)、忠心事奉上帝40多年、與上帝一同經歷拆毀與建造、被稱為「與基督最相像的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