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

Font size: +

【作主真正門徒】 (专题四) 聖靈已經來了

使徒行傳 1:8

一. 引言:

我的專題並非是講聖靈論。我們知道聖靈是三位一體神的第三位; 祂是主耶穌差遣下來; 祂是保惠師等。這是非常重要,但問題是我門有經歷到祂嗎? 我們每天生活有具體的被聖靈引導嗎? 我們的事奉有看見祂的工作嗎? 你是否相信聖靈能使我們過「超然的生活」嗎?

使徒行傳 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 Main Purpose (能力; 見證)

二. 聖經中的命令 —— 要被聖靈充滿

以弗所書5: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相信聖靈在我們信主耶穌的人的生命中,多3:6-7)

提多書 3:6 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7 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或譯:可以憑著盼望承受永生)我們需要一個能被「聖靈」充滿的生命:

1. 每天過認罪的生活。生活中必須沒有隱藏的罪。

約翰一書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2. 將自己奉獻給基督,以祂為主。將肢體獻義,作義的奴僕。

羅馬書6: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致成義。17 感謝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们道理的模範。

6:18 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3. 查考(熟讀)神的話語 :

提摩太後書 3:15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16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或譯:凡 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17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4. 照神的旨意:

約壹5:14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15 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5. 要警醒禱告 (可14:38; 西 4:2; 彼前 4:2)

馬可福音 14:38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歌羅西書 4:2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

彼得前書4:2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6. 生命要長進 :(不要作屬靈嬰孩)

(來5:13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14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6:1a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

7. 過信心的生活 (林後5:7)

哥林多後書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三. 一個非常大的誤解—— 有了主賜給的生命,這屬靈的生命自然可以得勝; 或靠這生命就能不犯罪。

(不是靠這生命,是必須靠聖靈。我們屬靈生命必須要有聖靈的幫助,因肉體會叫我們失敗)。

羅馬書7:25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8: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2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羅馬書8: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  是生命、平安。

˙生命聖靈的律

˙體貼聖靈

˙叫我們失敗是「肉體」

四. 末了的話:

˙不要叫聖靈擔憂(弗 4:30)

    以弗所書4: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 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帖前5:19)

  帖撒羅尼迦前書5: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