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

Font size: +

神設立守望者

以賽亞書 62:6-7

6  O Jerusalem, I have posted watchmen on your walls; they will pray day and night, continually. Take no rest, all you who pray to the Lord. (NLT) 

  • 守望者:שֹׁמְרִים    「保護」/「看守」      

禱告能有保護/保衛城市的功效嗎?   

弗6: 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19 也為我祈求…。

守望的=呼籲耶和華的

不靜默=不歇息…

  • 呼籲耶和華的不要歇息

 הַמַּזְכִּרִים אֶת יְהוָה 耶和華的提醒者

                 the LORD's remembrancers

提醒不是神會忘記,乃是為了我們能夠明白神的心意,神的計畫,可以參在神的工作裡面。

基督信仰不是求自己的計劃成就,我們的理想被實現;而是神有個計劃,神的計劃必然成就,我們能在神永恆的計劃中有份。

  • 也不要使祂(耶和華)歇息…

…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賽62:1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

賽37: 32 必有餘剩的民從耶路撒冷而出;必有逃脫的人從錫安山而來。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 摩拉维亚的大复兴 

亲岑多夫…收留受逼迫基督徒…“守望村”(Herrnhut)

24小时不停息的守望祷告,不是一个礼拜,一个月,一年…而是整整一百年…带来了属灵的复兴,一波接一波的复兴浪潮…带起了普世宣教运动…

 “时代的守望者” 也是一个献身祷告的呼召。你是否愿意,每一天,要分別出时间來,站在守望的崗位上,為神的国,为教會,為弟兄姊妹…守望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