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

Font size: +

興起發光訓練專題一:【福音的盼望 – 真理確據:喇合的朱紅線繩】

約書亞記 2:8-21

專題簡介

當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時,耶利哥成為第一個被他們徹底毀滅的城市。在耶利哥的毀滅中,一個家庭完好無損地倖免於難——是喇合和她的全家。

在以色列後來的歷史中,我們發現喇合是偉大的大衛王的祖先。後來,喇合的名字被記錄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家譜中。一個出生在迦南地的女人,即使是妓女,怎麼可能是以色列乃至地球上最有名的家族的祖先?

如果我們仔細閱讀約書亞記第2章,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喇合是因為她的 “信、愛和盼望” 而完好無損地倖存下來,並成為以色列甚至大衛和耶穌家族的一部分。

「福音的盼望」專題訓練小組查經


1. 有沒有甚麼經文說明人是沒有盼望的?

2. 人的罪性如何的影響每個人的生活行為?

3. 耶穌來作的工作是甚麼?

4. 「相信耶穌」是怎麼樣的一件事?

5. 甚麼是「福音」?

6. 分享你因福音而改變的見証?

回應信息禱告

1. 喇合繫在窗戶上的那條“朱紅線繩”是她和她家人得  救的唯一“盼望的確據”你是否清楚生命得救唯一“盼望的確據”是耶穌的寶血嗎?

2. 你生命中有信、有望、有愛嗎?你的盼望是什麼

3. 為每個堂會每次的聚會有神的同在,賜福參與服事的每位同工,每位弟兄姊妹。

3. 為身體有疾病正在治療,在家隔離的,靈裡軟弱靈命退後的肢體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