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

Font size: +

興起發光訓練專題二:【禱告的生活 - 個人屬靈生命操練:你呼求、主必說「我在這裡」】

以賽亞書 58:1-9

專題簡介

基督徒都在禱告、為什麼有時我們的聲音不得聽聞於上?為什麼有時我們一呼求、神就說:「我在這裡!」我們的禱告缺少了什麼?以賽亞教導我們、如何親近神?神要的是什麼?

「禱告的生活」專題訓練小組查經

1.  有沒有哪一樣食物是你很喜歡吃的,你就拿給你最愛的人吃,但是沒想到,他卻最討厭這食物?如果你每一天都拿這食物給他,會有什麼結果?你若每天都把神所討厭的祭物獻給祂,神會有什麼反應?

2.  1-4節,從哪裡可以看出,有一批外表看起來十分敬虔上帝的百姓,其實他們和上帝的關係是虛假的?他們的埋怨、不滿?他們的行為?我們是否也有一邊事奉神,一邊還在埋怨呢?

3.  3-4節,「禁食的日子」、「刻苦己心」都是指向舊約律法中的哪一個日子(利23:26-32)?這是猶太教一年中至聖的日子(the holiest day of the year),他們會一整天禁食、認罪、禱告,但是神卻說:「你們今日禁食、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為什麼?

4.  5節,神向真正親近祂的人的內心有什麼要求?6-7節,真正親近神的人有什麼外在的表現?8-9節,神傾倒給他們有哪些祝福?那些是身體上的祝福?那些是靈裡的祝福?

5.  9節,當神應許:「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你想,這包含了哪些偉大的事將會發生?

6.  有人說:Our horizontal relationship with men defines our vertical relationship with God!(我們和人橫向的關係,決定了我們和神縱向的關係!)為什麼?這和十誡的兩個法版有關係嗎?疫情後(今天),除了你和你的家人,你和別人有分享、照顧的關係嗎?你想要在哪一方面開始改變?輪流分享。

回應信息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