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

Font size: +

發光訓練專題五:【關懷的事工—信徒的事工】

約翰福音 14:16

詩篇 23:1-6

專題簡介

在這漫長的疫情中,我們都需要被關懷、安慰、陪伴、鼓勵、和醫治。『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約翰福音14:16) 。基督徒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安慰者,因為聖靈是我們的安慰者。

專題訓練小組查經

詩篇23篇, 約14:16節
1.   牧羊人有什麼特點?用羊形容神的百姓有什麼意義?(v.1)
2.   以耶和華為牧者,在哪些方面不缺乏?請每人舉一個例子。(v.1)
3.   用v.2來分享神是如何使你身心靈都得滿足?
4.   「靈魂」指什麼?「甦醒」的意思是什麼?(v.3)你經歷過嗎?
5.   「為自己的名」,請分享神為自己的名在你身上所做過的事情。(v.3)
6.   請分享你自己「行過死蔭的幽谷」神的杖和竿如何的安慰你?(v.4)
7.   大衛經歷過什麼?使他願意永遠住在耶和華的殿中。(v.6)
8.   「保惠師」是什麼意思?聖靈還有其他名字嗎?(約14:16)
9.   請你用神給你的安慰去關懷一位很久沒有來教會的弟兄或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