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

Font size: +

信心聖經教會週二禱告會03/05/2024

撒迦利亞書 3:1-5

簡介:這是回歸時期,那時猶太人從被擄之地回來,要重建聖殿。但他們重建的工作受敵人的阻攔,遭遇重重的困难…而被迫停工…十幾年過去了, 聖殿仍舊荒廢在那,当时領袖和民众的心情非常低落。在這樣的情形下。神興起先知哈該與撒迦利亞向猶太人說勸勉的話。當時百姓大得鼓勵,就同心建造聖殿,在:大流士王第六年,亚达月初三日,这殿修成了。(拉6:15)

撒迦利亞書的內容,前6章為一系列的異象。7-8章回答他們關於禁食而不蒙悅納的問題。最後六章預言到以色列的將來…牧人被棄,耶路撒冷被围困,以色列痛悔 …在最後,万国与耶路撒冷争战…神的子民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灾难。在最危急的時候,耶和华神與他一切圣者降临,在地上建立彌賽亞的国度。

今天讀的經文第3章是,撒迦利亞書的第四個異象-大祭司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

  • 這異象讓人看見那看不見的屬靈背後才是事情的根源問題:

 

  • 這異象讓百姓看見當時他們在神面前污穢可憐的屬靈光景:

 

  • 這異象重點是看見神的工作,給脫去污秽衣穿上华美衣服:

 

♥代禱事項:

1.為個人自己禱告,求潔淨/更新我們的生命。

2.為教會服事的同工禱告(牧師,傳道,執事,組長,主日學老師,敬拜團成員等)

3.為肢體的需要(身心靈)禱告。

4.為教會的建堂禱告,求主開路帶領。